•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第九代新款射水抽气器上市,大量现货,来电价格更加惊喜!

本公司“射水抽气器”获得国家专利技术,质量一流,价格合理!

咨询注意:请将参数传真到:0518-85588513, 或Email:ym13961380701@163.com,我们将给你全国优惠的出厂价!
联系人:王经理(13961380701) 0518-85588513 自动传真:0518-85588513  
QQ:85488091

射水抽气器

抗性消声器

时间:2014-04-24 08:24:46  作者:  来源:  查看:448  评论:0

      抗性消声器,亦称反应消声器(reactive muffler),是由声抗性元件组成的消声器。声抗性元件类似于交流电路中的电抗性元件电容或电感,是对声压的变化、声振速度变化起反抗作用的元件,它们不消耗声能,但可贮蓄与反射声能。抗性消声器的特点是:它不使用吸声材料,而是在管道上连接截面突变的管段或旁接共振腔,利用声阻抗失配,使某些频率的声波在声阻抗突变的界面处发生反射、干涉等现象,从而达到消声的目的。抗性消声器对低中频范围的噪声具有较好的消声效果,它的型式有扩张室式、共振腔式、微穿孔板式和干涉型等多种,其结构简图见图10-9,(8)和(9)均是扩张室式,(10)是共振腔式,(11)是微穿孔板式,(14)是干涉型。  (1)扩张室消声器。扩张室消声器也称为膨胀室消声器,由管和腔适当组合而成,分为单节式和多节式,见图10-9(8)和(9)。它是利用管道截面的突变(即声抗的变化)使沿管道传播的声波向声源反射而通不过消声器,从而使声能反射回原处,达到消声目的。  
单节扩张室消声器只能对某些频率成分起消声作用,而让另一些频率成分顺利通过,由于噪声的频率范围一般较宽,因而必须对扩张室消声性能进行改善处理。一般采用以下两种方法:①在扩张室消声器两端插入内接管,插入长度分别取为扩张室长度的1/2和1/4;②用多节不同长度的扩张室串联,使它们的通过频率互相错开,以提高总消声量和改善消声器的频率特性。在工程实际中,为了获得较高的消声效果,通常将这两者结合起来应用。  
(2)共振腔消声器。共振腔消声器消声原理是利用声波频率与共振腔固有频率一致时对声能的衰减达到大进行消声。与扩张室消声器相比,共振腔消声器具有消声频带较窄,在共振频率附近消声量较大的特点,适用于具有单峰值频率、且峰值较突出的高噪声场合。设计时要求共振腔消声器的共振频率与声波的主频率一致。图10-9(10)为旁支式和同心式共振腔消声器结构简图。  
(3)微穿孔板消声器。微穿孔板消声器是利用微穿孔板吸声结构制成的消声器,是我国噪声控制工作者研制成功的一种新型消声器。它的消声原理实际上与共振腔消声器相同,其特点是不采用任何多孔吸声材料,而是在薄金属板上钻许多微孔起到吸声作用,故可作为阻性消声器处理。通过选择微穿孔板上的不同穿孔率与板后的不同腔深,能够在较宽的频率范围内获得良好的吸声效果。微穿孔板消声器的型式如图10-9(11)所示。  

 

 


(4)干涉型消声器。干涉型消声器是利用支管长度比主管长度长,并且多出的长度正好是1/2声波波长的奇数倍,如图10-9(14)所示,这样支管声波与主管声波在振幅上相等,而在相位上相差180°的奇数倍,从而达到相互干涉而抵消,来实现消声的目的。干涉型消声器适用于消减某保持不变的单一频率的噪声,对于宽频带噪声,这种型式消声器无效。 


版权所有:连云港誉美电力机械有限公司(2016版),盗版追究法律责任!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一路    Email:ym13961380701@163.com
电话:0518-85588513   手机:13961380701    传真:0518-85588513